炳灵学院本科生毕泽宇在SCI期刊连续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炳灵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近期,炳灵学院本科生毕泽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s in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期刊SCI收录,影响因子为2.135上发表题为《Evaluating the effects of glucagon-like peptide-1 receptor agonists on cognitive function in Alzheimer’s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的学术论文。论文由环境与健康学院王玲指导完成。

半年前,毕泽宇同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期刊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影响因子3.616上发表了题为《Comparing the efficacy of adefovir and tenofovir for the treatment of chronic hepatitis B infec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的学术论文。

两篇论文均聚焦于循证医学,以统计分析的方法,讨论了当前世界热门疾病——阿尔兹海默症和乙肝的流行病学现状以及潜在的治疗方法,补足了对于疾病疗效的循证医学证据,为疾病的预防提供了科学依据。

毕泽宇2019年考入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在环境与健康学院开展科研训练。2020校成立炳灵学院,面向医学环境等多领域招生,毕泽宇通过选拔进入炳灵学院,并跟随梁勇王玲老师接受了从论文阅读、实验操作、数据分析到论文撰写一系列科研锻炼

 “在漫长的实验过程中,经常需要反复进行试验以获得可信的结论。”毕泽宇表示,在科研中遇到困难时,会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分析原因,并向老师和学长们请教、探讨,课题组每周的讨论会让自己研究方向有更深入认识与了解。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为了给像毕泽宇这样热爱科研、投身科研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采取荣誉培养、项目支撑、校外合作等多种方式,大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本科人才。


毕泽宇和指导老师王玲




文:教务处  炳灵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