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学院学生在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炳灵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96

    2022年3月9日,第二十八届湖北省翻译大赛成绩出炉。我院学子积极准备,认真对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21级计科班邓子阳同学荣获初赛二等奖,决赛三等奖;20级材料班张嘉仪同学荣获初赛二等奖,张漫雪同学荣获初赛二等奖,决赛二等奖。

    湖北省第28届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和湖北省翻译界唯一的省级赛事,是湖北省各大高校学生重点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赛事。本届比赛不仅有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学生报名参赛,还吸引了省外诸多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因此竞争较往年更为激烈。

    其中,邓子阳同学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展现了炳灵学院学子的实力和风采。笔透千钧,译通古今。他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卓越的翻译技巧和斐然铺陈的文采征服了评委,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巧心凝巧思,坦坦漫远征。他表示,此次大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对自身翻译实践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扎实的语言基础,尤其是较高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水平是做好外语翻译的前提,我会继续学习,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迈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付出终有收获。愿其他炳灵学子奋发自强,提高翻译阅读能力,积极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