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学院2022年学生心理工作会暨心委和寝室长培训

发布者:炳灵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17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意识,炳灵学院于2022322日下午四点在教室106,开展2022年学生心理工作会暨心委和寝室长培训。活动由辅导员赖秦江主持,首先赖秦江老师强调了各班级学生干部和寝室长角色的重要作用,重点讲解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寝室长要发挥朋辈关怀的作用,做一名朋辈支持者、陪伴者、传声员。其次对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的重要性展开论述,再次说明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措施,如开展心理咨询小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和心理咨询热线。再次给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心理健康危机识别应对方法,分别应对食欲不振、独来独往、突然沉闷、烦躁失眠等应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做好朋辈关怀技巧需要懂得倾听、陪伴、主动关怀、定期评估。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书,分别是毕淑敏的《我很重要》以及《毕淑敏散文集》。并告诉同学们要勇于直面心理问题。希望同学们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理态度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