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我乡,建我家乡

炳灵学院寒假回乡调研实践活动报告

发布者:炳灵学院发布时间:2022-02-19浏览次数:188

家乡如我们的母亲,用一草一木哺育我们成长。家乡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学子的思想与活力。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献言建策,在团总支宣传部和组织部的带领下,炳灵学院2021级环境和计科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我为家乡调研活动,在实践中淬炼青春。环境专业和计科专业共有三十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调研,以认识家乡,审视家乡和完善家乡三大角度完成了实践报告。


其中,熊萱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维持交通秩序,打扫社区卫生,提出加强城市建设规划,提高市民综合素质的建议;居锦前同学着眼于环境治理问题,倡导“青山绿水,便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理念,期待家乡发展绿色经济,保护自然环境;无独有偶,鲁艺可同学深思经济发展带来的地区环境问题,提出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建议;邓子阳同学则关心市民生活,倡导发展群众体育活动,创新新闻宣传,提升市民的精神生活。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寒假生活燿燿生辉,多姿多彩。

古往今来,农村乡镇都在国家的现代化发展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曾经它支撑着国家城市化、工业化的进展,此次社会实践推动同学们感受基层发展方向,了解基层民众需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发挥个人能力建设家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