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类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32

【培养目标】本学科门类围绕“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战略,积极适应国家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机械类卓越人才。实行灵活的教学管理和定制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在集中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后,可选择学校开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新能源汽车工程或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进行专业阶段学习,培养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及相关学科,或控制科学、控制工程或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或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设计、分析、制造及试验领域,或智能制造、电子、机械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技术管理、运营管理及应用研究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综合型领军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基础、大学物理、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学、微机原理及接口、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与物联网、数控技术、测试技术与信号分析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